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铝业2016年利润同比增加11倍

中国铝业2016年利润同比增加11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4日17:2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3日晚间,国内最大的铝企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业绩报告,全年实现利润总额约16.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倍。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3日晚间,国内最大的铝企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业绩报告,全年实现利润总额约16.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倍。

中国铝业相关人士介绍,2016年中国铝业全年累计降本超过80亿元是业绩大增的主要因素。公司电解铝和氧化铝制造成本同比降幅均超过10%,企业平均成本由行业平均成本的后30%进入前50%,企业整体竞争力明显增强。

行业分析师指出,2015年中国铝业就已经通过大幅减亏迎来了业绩拐点,实现了扭亏为盈。2016年中国铝业持续盈利在预料之中,但业绩增幅超出市场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国内铝业市场将呈现供应趋紧的基本格局,同时国内铝的市场需求正随着基础设施投资扩大而进一步增长,电解铝的应用领域正在交通、建筑和电力等领域不断扩大,需求持续稳定增长,国内铝市预计将呈现向好趋势。(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