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创下年内新高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创下年内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4日17:2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继续温和上行,沪深股指双双创下年内新高后,录得约0.6%的涨幅。“一带一路”概念表现抢眼,带动建筑工程等相关板块涨幅领先。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继续温和上行,沪深股指双双创下年内新高后,录得约0.6%的涨幅。“一带一路”概念表现抢眼,带动建筑工程等相关板块涨幅领先。

当日上证综指以3247.35点小幅低开,早盘窄幅整理,午后震荡上行。上摸3275.21点的四个月新高后,沪指收报3269.4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0.90点,涨幅为0.64%。

深证成指同样在盘中创下阶段新高,最终收报10646.72点,涨63.68点,涨幅为0.60%。

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好于两市大盘,涨0.86%后以1965.14点报收。中小板指数收报6861.22点,涨幅为0.75%。

沪深两市近1800只交易品种收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多只个股涨停。当日沪深两市共有5只新股集体亮相,首日涨幅均为约44%。

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一带一路”概念表现抢眼,带动建筑工程板块出现在领涨位置,且整体涨幅超过2%,运输物流、钢铁、建材、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涨幅也在1%以上。当日仅有有色金属和旅游餐饮板块逆势收跌,幅度也都比较有限。

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盘中重挫之后,沪深B指当日温和反弹。上证B指微涨0.05%至343.53点;深证B指涨0.27%至1152.12点。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671亿元和2955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知名指数编制机构MSCI(明晟公司)再度表达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意愿,但同时提出一项“缩小化”方案。业界认为此举将对A股蓝筹股群体形成结构性利好,沪深股指双双走高。(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