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MSCI提出缩小化方案 B股时隔五月再度大跌

MSCI提出缩小化方案 B股时隔五月再度大跌

经济参考报2017年03月24日09:23分类:B股

核心提示:周四午后,上证B指放量急跌逾3%,大化B股、中毅达B、凌云B股、汇丽B等逼近跌停。而B股上次大跌还是出现在去年10月,当时人民币的贬值被视为其深层原因。业内人士认为,B股市场深度不够,流动性缺乏,稍有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引来恐慌性跟风盘。而A股纳入MSCI的预期升温,可能是诱发因素之一。

□记者 吴黎华

周四(23日),上证综指一波三折,最终微幅收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报3248.55点,深成指涨0.28%报10583.04点,创业板指跌0.01%报1948.37点;上证B指跌1.75%,盘中一度跌近4%。两市成交5784亿元,上日为54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午后,上证B指放量急跌逾3%,大化B股、中毅达B、凌云B股、汇丽B等逼近跌停。而B股上次大跌还是出现在去年10月,当时人民币的贬值被视为其深层原因。业内人士认为,B股市场深度不够,流动性缺乏,稍有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引来恐慌性跟风盘。而A股纳入MSCI的预期升温,可能是诱发因素之一。

MSCI当日证实,正在就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MSCI网站演示文件证实,MSCI提出的这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方案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新方案中,A股行业权重占比变化较大。增加最多的是消费类权重,从6.4%增加到9.8%。金融权重大降5个百分点,从27.5%下降到22.5%。

上市公司方面,全通教育23日晚间公告,公司本次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属于国际教育及留学服务领域,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计交易金额在人民币40亿元至45亿元区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启动后,公司及相关各方进行了密集的协调磋商,但交易双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存在分歧,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待交易条件成熟后,公司再视具体情况择机启动相关事项。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