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农行:争取3年实现反洗钱合规和风控水平达到国际一流

农行:争取3年实现反洗钱合规和风控水平达到国际一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4日08:5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23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近日宣布反洗钱中心深化改革创新方案正式落地,将争取利用3年时间形成一个健全完善的反洗钱内控体系,推动农业银行反洗钱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

新华社记者刘玉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3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近日宣布反洗钱中心深化改革创新方案正式落地,将争取利用3年时间形成一个健全完善的反洗钱内控体系,推动农业银行反洗钱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

近年来,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及与制裁相关的合规管理越来越被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已从技术层面上升到国家和地区安全高度,上升到国际政治范畴。境内外监管机构不断强化反洗钱监管,持续提升监管标准和要求。

在当天同时召开的反洗钱培训工作会上,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欢表示,建设反洗钱中心,加大资源投入,是反洗钱工作集约化、专业化、系统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农业银行将争取利用3年时间,打造一支专业全面的反洗钱骨干队伍,建立一套智能高效的反洗钱系统工具,形成一个健全完善的反洗钱内控体系,推动农业银行反洗钱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业务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