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联储加息后美股十大因素值得关注

美联储加息后美股十大因素值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3日15:0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联储上周宣布加息以及3月期指到期并未引起太多波澜,尽管许多人认为加息之后市场可能走弱,但上周美股走势并未让我们太过担心。距离3月和今年第一季度结束仅剩数天时间,标普500指数本月上涨约0.50%,一季度上涨超过6%。过去两个月来,美股表现一直积极,但现在看来标普指数已经开始进入新一轮整固,去年两次大涨之后都曾出现此类走势。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彭博全球指数近期表现持续向好,突破了自2015年底以来出现的几个高位,这让股价继续上涨。尽管过去几周以来动能开始有所减弱,但要转为熊市立场,仍需看到市场掉头向下的明确迹象。

美联储上周宣布加息以及3月期指到期并未引起太多波澜,尽管许多人认为加息之后市场可能走弱,但上周美股走势并未让我们太过担心。距离3月和今年第一季度结束仅剩数天时间,标普500指数本月上涨约0.50%,一季度上涨超过6%。过去两个月来,美股表现一直积极,但现在看来标普指数已经开始进入新一轮整固,去年两次大涨之后都曾出现此类走势。

众所周知,去年7月至10月底标普指数波动性很低,而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2月初也是如此。尽管目前板块轮动频繁,但市场每次都能够消化各种信息。

总体上来说,在最近几周市场震荡情况下,美股变动并不大,但在板块轮动、市场广度、动能和市场情绪方面出现很多进展。

目前美股存在五大积极因素。首先,美股保持着牛市结构,在出现足够迹象显示涨势中断以前,牛市观点及长线逢低买入策略将让投资者获益。其次,市场情绪仍然黯淡,看空多于看多。在市场情绪出现一边倒地看跌或看涨以前,市场情绪喜忧参半,并非过度乐观。第三,科技股的强劲表现仍然是美股力量的来源,由美国高成长科技股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攀升至历史高位附近,这是积极因素,不应逆势而为。第四,美股上涨与下跌比率尽管有所放缓,但仍未出现实质性走弱。第五,欧洲股市在近几年的长期落后表现后,近期行情开始超越标普指数。

同时,美股也面临五大利空因素,包括金融板块疲弱,交通运输板块显现技术性损伤迹象,信用利差缓慢扩大,市场动能和市场广度下降,以及整体的超买行情。

在近日美联储宣布加息以来,美元指数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下滑,但其目前所处水平应该能提供一些支撑,让收益率重新走高。此外,随着美元加速走弱,新兴市场在过去两周的表现十分引人注目,这对贵金属来说也是一剂强心针。从当前水平来看,随着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重新走强,新兴市场可能会进入调整期,这也意味着黄金交易可能好景不长。(蒋寒露、黄聪译)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