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广核投资认购桂林银行3亿股

中广核投资认购桂林银行3亿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2日08:5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广核集团21日宣布,中广核已投资认购桂林银行3亿股,双方将以股权投资为起点,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新华社记者安娜、王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广核集团21日宣布,中广核已投资认购桂林银行3亿股,双方将以股权投资为起点,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与股份认购协议,中广核通过其金融板块平台公司——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投资认购桂林银行股份3亿股,占该行30亿总股本的10%。入股资金已于2016年12月全额到位。

据中广核介绍,除股份认购外,双方还将在信贷、资金、公司治理、IT、风险管理、融资租赁、客户共享、人才交流、品牌推广、牌照资源开发等领域推进深度合作。目前,双方各业务条线已基本完成前期对接,有关合作工作正有序推进,其中资金、公司治理、人力资源业务领域的第一批合作项目即将启动实施。

中广核是全国最大、世界第五大核电运营商,在风电领域装机规模超过1000万千瓦,位居国内前五,在太阳能领域位居全国前三。桂林银行近年来各项业务保持快速稳健发展,至2016年末,资产规模已逼近2000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