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股债基金均衡上涨 商品基金表现抢眼

股债基金均衡上涨 商品基金表现抢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2日08:5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近期A股市场人气提升,债市回暖,受此影响上周(3月13日-17日)股债基金均业绩飘红。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商品基金上周表现最为抢眼,平均上涨1.86%。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A股市场人气提升,债市回暖,受此影响上周(3月13日-17日)股债基金均业绩飘红。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商品基金上周表现最为抢眼,平均上涨1.86%。

上周美联储加息落地,上证指数在周四创下3个月的新高,最终上证收报3237点,全周上涨0.77%,创业板指周微跌-0.02%。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0.79%,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0.55%。偏股型平均收益为0.74%,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11%,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35%,平衡型平均收益为0.61%。

中欧基金认为,近期A股市场情绪偏乐观。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沪港深股票通的交易活跃,双向资金均有上升,其中南下资金增长更为明显。市场对于港股投资的概念热度逐渐提高,主要在于港币挂钩美元,且港股估值更低。从具体投向上看,南下资金仍以关注红筹股为主。

市场普遍对于上半年A股持相对乐观态度。中欧基金表示,A股估值重心仍将缓慢下移,股价需要靠业绩增长来提升,但看好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在乐观情绪配合下,上半年结构性机会应当更加凸显。

债券基金方面,上周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07%,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06%,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09%,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0.38%。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44%。

兴全添利宝、兴全货币及兴全天添益基金经理钟明认为,债券市场在经历了全年年底以来的估值杀跌之后,整体估值水平相对之前已经更为安全,但依旧难言机会尽显。

“今年债券市场可能依旧是要耐心等待,在监管层的相关政策明晰之后去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从操作层面来讲,钟明表示,目前主要采用低杠杆配短久期的方式,然后据市场情况再做适时适当地调整。当然对于个券的筛选依旧需要更为细致的考察与研究,从公司规模以及经营状况、现金流等多个维度去进行审慎的挑选配置。总体来说,持谨慎态度,关注政策变动,抓住交易型和配置型机会是今年投资的主基调。

海外市场方面,随着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准利率25BP,全球经济市场迅速做出反应。上周反弹最为强烈的,是大宗商品市场。以议息会议当天为拐点,随着美元指数的一路走弱,大宗商品迅速反弹,除原油外,基本均挽回此前一周的跌幅。

受益于此,商品基金成为上周表现最为亮眼产品类型,平均上涨1.86%,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49%,从具体品种来看,中概股、港股、新兴市场主题QDII表现最好,原油、美元债主题QDII表现较差。

展望后市基金投资,凯石分析师桑柳玉表示,宏观经济依旧维持较好状态,但是资金偏紧难以形成增量资金,对A股市场维持震荡向上的看法。伴随着市场情绪改善,前期风险释放的低估值的成长龙头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未来均衡配置成长和价值风格基金。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