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次新股炒作再升温 两市大盘震荡整理

收盘:次新股炒作再升温 两市大盘震荡整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1日15:1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开源证券认为,后市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三条线。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走高翻红后回落,酿酒行业领衔消费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焦点,两市重拾升势,指数相继翻红。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次新股行情逐步升温。截至收盘,沪指报3261.61点,涨 0.33%,成交2191亿元,深成指报10586.62点,涨0.52%,成交2773亿元,创业板指报1961.06点,涨0.37%,成交816.8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白酒、饮料、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稀缺资源、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除此之外,宁夏、海南、江西等地方板块也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开源证券认为,后市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三条线。一是混改,联通已启动,接下来民航、电力、石油、军工等垄断行业的股票一定会跟进。二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稀缺资源板块的股票会有耀眼的表现。三是,强周期板块受益经济复苏,两会后基建投入超预期。比如PPP、工程基建、房地产、一带一路等。

长江证券认为,行业配置,本周继续提示:一,减配周期行业,增配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保险)的重要契机;第二,市场应重视财报行情,推荐关注财报有望超预期的医药商业、纺织制造、电子制造、化学制品、园林工程等子行业。主题方面,短期可以继续关注一带一路,一方面沙特访华签署合作,有利于其推动;另一方面,博鳌亚洲论坛和一带一路峰会是后续重要催化剂。此外,国企改革和次新股是具备中期逻辑的主题,后续大概率反复表现,需重点关注。

兴业证券认为,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包括混改和央企兼并重组)和"一带一路",以及近期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向上的新能源汽车主题机会。此外,人工智能首次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关注近期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规划预计发布可能带来的主题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