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农行:2017年全年精准扶贫贷款年增量将高于400亿元

农行:2017年全年精准扶贫贷款年增量将高于4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1日09:4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该行今年将在国家扶贫重点县新增贷款不低于750亿元,全行精准扶贫贷款年增量高于400亿元。

新华社记者 刘玉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该行今年将在国家扶贫重点县新增贷款不低于750亿元,全行精准扶贫贷款年增量高于400亿元。

农业银行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金融扶贫工作的意见》定下2017年金融扶贫目标:实现在832个国家扶贫重点县新增贷款不低于750亿元,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全行精准扶贫贷款年增量高于400亿元,支持和带动不少于1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增收或脱贫目标。

记者获悉,在提高扶贫精准度方面,农行将大力支持贫困地区主导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以及重点扶贫项目,并将客户扶贫带动能力作为授、用信调查重点内容,对符合人民银行精准扶贫贷款标准的法人贷款,确定利率上浮上限。积极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此外,农行还将重点打造推广政府增信、政府购买服务、特定融资主体统贷统还、“互联网+”扶贫等商业可持续的金融扶贫模式。“金穗光伏贷”产品针对贫困人口多、各方关注高的省份,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和当地行业务开展需求,将研究制定差异化支持政策。

据了解,农行还将强化金融扶贫资源政策保障:2017年,农业银行对国家扶贫重点县辖内支行匹配专项信贷计划750亿元,适度提高固定资产、业务费用等专项财务计划。县域青年英才名额向贫困地区县支行倾斜,对于条件特别艰苦、扶贫任务特别重的地区,继续执行特殊招聘政策;加大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建设,县域机构调整向乡镇地区倾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