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社保与公募基金护航数据港上市1个月涨逾5倍

社保与公募基金护航数据港上市1个月涨逾5倍

证券日报2017年03月20日10:5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上周的基金重仓热度股中,雪球新增关注榜上,榜首仍是科大讯飞。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在上周的基金重仓热度股中,雪球新增关注榜上,榜首仍是科大讯飞。本着本栏目不连续关注同一只股票的原则,这次暂不关注科大讯飞,来看一看在关注榜上排名第二的股票——数据港。

数据港这一股票乍一听有些耳生,的确,这是一只次新股。该股2月8日上市,当日股价为9.36元,上市当日涨幅为43.97%,此后连续多日涨停,上周五,股价涨至上市后最高点80元。

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如此涨幅,的确引人注目。在雪球论坛中,有众多关于在数据港开板第几天买入,错过高抛机会,或是周一是否应该出手的讨论。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2月23日、2月24日,均有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该股,卖出额在18万元至6万元之间,与机构打新获配股票数额较为接近。

由于该股为新股,目前尚无基金重仓信息,但参与打新的公募基金众多。

数据港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显示:“本次网下发行有效申购数量为11665560000股,其中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有效申购数量为2927570000股,占本次网下发行有效申购数量的25.10%;年金保险资金有效申购数量为550400,000股,占本次网下发行有效申购数量的4.72%;其他类型投资者有效申购数量为8,187,590,000,占本次网下发行有效申购数量的70.19%。”

由此可见,数据港的网下发行有效申购数量的四分之一为公募基金及社保基金贡献。据该公告显示,天弘基金、银华基金、德邦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参与了该次申购,公告中公募基金及社保基金获配数量为918条,大部分公募及社保基金获配股票数量为2877股。

从数据港上市首日截至上周,该股涨幅为509.97%,涨逾5倍,藉由新股申购,部分基金已在数据港大赚,但基金公司是否将长期持有该股呢?目前,基金最新一季报尚未出炉,我们不得而知,但券商研报给出了肯定。

1月16日,安信证券发布了数据港《专业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的研报,研报称,优秀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公司通过在运营商网络基础上整合国内外先进的多方通讯技术和自主研发的通信软件的协同服务平台,向境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融合语音、数据和视频信息的多方通讯服务。目前70%的世界500 强在中国区的企业以及亚太区25000多个组织机构在使用会畅通讯的服务。

研报认为,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4.2%、27.2%、34.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9.5%、41.9%、34.9%,成长性突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