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下周展望:美联储加息对小盘股提振效果恐将有限

美股下周展望:美联储加息对小盘股提振效果恐将有限

FX1682017年03月19日16:5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过去一周内,由于美联储加息后的声明略偏鸽派,美股小盘股因此受益。但分析师称,这类股票估值已经过高,长期内很难超越大盘股的表现,因此这类利好信息的推动作用恐不会太大。

过去一周内,由于美联储加息后的声明略偏鸽派,美股小盘股因此受益。但分析师称,这类股票估值已经过高,长期内很难超越大盘股的表现,因此这类利好信息的推动作用恐不会太大。

由于通常利率提高时,小企业受借贷成本上升的打击会尤为严重,因此美联储鸽派声明出炉后,小盘股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去年11月8日特朗普赢得大选后小盘股就出现上涨,因投资者押注特朗普放宽监管和减税的计划将会对小企业特别有帮助。

不过目前而言,普遍投资者认为小盘股相对较贵。Jefferies股票策略师Steve DeSanctis称:“对于小盘股,我们需要眼见为实,(这类股票的)市盈率上升,所以获利也得相应增长才行。”

路透数据显示,标普小盘6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四季获利较上年同期下跌1.0%,同期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获利增长7.8%。分析师预计标普小盘600指数成份股企业的2017年第一季获利将会增长,但增速远低于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

普遍用于衡量小盘股走势的罗素2000指数成份股按未来获利预估计算的市盈率为25.4倍,创2009年以来高位。其10年来的平均值为20.7倍。

另一方面,加息后美元通常会受到提振,美元升值将会对大型跨国公司产生更大的不利影响,因为这类公司的海外营收将因美元升值而缩水。此外,投资者也担心,特朗普政府的减税计划可能不会在数月内出台,甚至要等到2018年。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