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不惧加息 牛市持续八年

美股不惧加息 牛市持续八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7日11:0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近期美股牛市迎来八周年,美股自金融危机之后的反弹时间之长显然超乎许多人预期,同时也未出现任何重大的下挫,这令悲观的怀疑论者感到挫败。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9日676点的收盘低位反弹至目前2381点附近,该指数的走势显然比其价格上涨所反映出的势头更加坚韧。

纽约(CNFIN.COM/XINHUA08.COM)--近期美股牛市迎来八周年,美股自金融危机之后的反弹时间之长显然超乎许多人预期,同时也未出现任何重大的下挫,这令悲观的怀疑论者感到挫败。标普500指数自2009年3月9日676点的收盘低位反弹至目前2381点附近,该指数的走势显然比其价格上涨所反映出的势头更加坚韧。

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决定凸显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加息幅度也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声明公布后,纽约三大股指稳步上扬。16日,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的加息决定,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反观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的股市过去几年尚未显示出同样程度的涨势,许多股指在2014年或2015年达到历史高位后,还未能从随后的下跌中恢复。与此同时,美股的上涨近期已开始显示出广度下降的明确迹象,并伴随着超买情况。尽管本周美联储加息已经被市场消化,但在全球货币政策依然宽松的环境下,美国货币政策逆潮流地开始正常化,这让美国整体经济格局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板块方面,尽管衡量小市值公司股票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表现相对大盘较弱,但主要由美国高成长科技股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一直表现出相当强的韧性,考虑到其在科技板块和生物科技板块的代表性,未来几周关注该指数很重要。在纳斯达克100指数如此强劲的情况下唱空股市很难。

其他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方面还有,美元指数近期显示出一些摇摆迹象,欧洲央行召开会议后欧元对美元走强,英镑触及支撑位后未来也可能上涨。但美元对日元汇率明显走强,而日元汇率下跌通常与风险资产上涨有正相关性。

未来几日的短期仍维持对美股牛市的观点,未来两至三个月的中期继续维持中性观点。(蒋寒露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