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综述:美联储如期加息 纽约股市平稳收涨

综述:美联储如期加息 纽约股市平稳收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14:0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此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平稳收涨。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此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平稳收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2.73点,收于20950.10点,涨幅为0.5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9.81点,收于2385.26点,涨幅为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3.23点,收于5900.05点,涨幅为0.74%。

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第三次加息。分析人士认为,加息决定凸显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加息幅度也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声明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稳步上扬。

实际上,美联储官员早已在本次货币政策例会前充分释放信号,以给市场足够的消化时间,为本次加息“做准备”。

美联储2月底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就已显示,再次加息的时机可能很快到来。随后多位美联储官员均表示,美国经济走势良好,可以支持美联储在近期内再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3月初更是暗示,如果美国经济与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一致,美联储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是合适的。

收到这些“信号”之后,资本市场随即作出反应和调整。前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斯蒂芬·吉尔福伊尔15日表示,当天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又是个“美联储日”,但市场早已对本次加息“心照不宣”,充分消化。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分析师戴维·凯利认为,当下市场真正关注的问题是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次数。

美联储预计,到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上升至1.4%。这意味着在本次加息之后,今年还可能有两次加息。美联储还在声明中强调今年会“渐进”加息。美国FTN金融公司经济学家杰伊·莫洛克15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声明令投资者相信美联储不会在加息问题上过于冒进。

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之后,美股持续上涨,三大股指频频刷新收盘历史纪录,市场将其称为“特朗普牛市”。未来美股能否继续“高歌猛进”,专家认为目前还很难判断,但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约翰·隆斯基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将成为未来主导美股走势的重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