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公司互动百科被曝光三星系其重要客户

新三板公司互动百科被曝光三星系其重要客户

证券日报2017年03月16日10:00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新三板公司互动百科成为了央视“3·15晚会”的第一家曝光对象:在央视记者的暗访中,其只要交纳一定费用,就可以任意创建内容虚假夸张的词条,包括需要各种资质的医疗机构、保健食品等。

本报记者 贺 骏

新三板公司互动百科成为了央视“3·15晚会”的第一家曝光对象:在央视记者的暗访中,其只要交纳一定费用,就可以任意创建内容虚假夸张的词条,包括需要各种资质的医疗机构、保健食品等。

来自互动百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互动百科已经发展成为由超过1100万用户共同打造的拥有1600万词条、2000万张图片、5万个微百科的百科网站,新媒体覆盖人群1000余万人,手机APP用户超2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互动百科与百度百科为竞争关系,互动百科创始人潘海东曾多次抗议百度涉嫌不正当竞争,并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提交针对百度的反垄断调查申请。2011年“两会”期间,潘海东曾联系“两会”代表、委员,呼吁就“拆分百度”提出具体提案。

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2月3日,互动百科在拆除VIE架构后,选择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5799。

截至目前,互动百科尚未发布2016年财报,但从2016年半年报来看,其已经由盈转亏。2016年上半年营收2962万元,同比增长 35%,亏损434万元,2015年同期盈利313万元。

对于营收增长,公司表示:一是公司销售队伍扩大,公司产品销售持续稳定增长;二是公司积极拓展业务,订制产品项目增加。对于净利润下降,公司表示:一是随着公司业务的开展,人员增加、办公区域扩大等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长较大;二是教育业务拓展的前期投入,目前研发周期已结束,下半年进入销售及维护期。

值得一提的是,财报显示,2014年、2015年,三星(中国)投资公司都是互动百科最大的客户。2016年,三星(中国)投资公司依旧是重要客户,为互动百科贡献了大量营收。公司表示,如果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未来合作中业务发生变更或者波动,或者改变合同条款等,将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或者成长性产生不利影响。

就相关事项,记者致电潘海东手机,但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