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沪深主板涨跌不一 创业板指跌0.65%

收盘:沪深主板涨跌不一 创业板指跌0.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4日15: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海通证券认为,春季行情出现变化一般缘于基本面改善被证伪或政策面趋紧,但当前宏观、微观基本面数据良好,政策面不断优化,因此,投资者对春季行情的继续扩展不用太过担忧,可继续安心持仓,跟踪政策,步步为营。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沪指翻红后展开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下行,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走低。午后市场逐步回落,沪指翻绿后尾盘小幅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3229.33点,涨0.07%,成交1915亿元,深成指报10531.73点,跌0.27%,成交2685亿元,创业板指报1958.02点,跌0.65%,成交885.3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西藏、非汽车交运、车联网、冷链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视听器材、航运、二维码识别、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认为,春季行情出现变化一般缘于基本面改善被证伪或政策面趋紧,但当前宏观、微观基本面数据良好,政策面不断优化,因此,投资者对春季行情的继续扩展不用太过担忧,可继续安心持仓,跟踪政策,步步为营。当前位置建议,围绕“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主线均衡配置。

国元证券认为,目前春季行情仍在继续演绎,一方面投资者要保持信心,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春季行情的重心已经转向成长股。而由于本轮行情主要围绕企业业绩改善逻辑,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披露结束之前,本轮春季行情的红利就不会完全兑现。换句话说,在“五一”之前都属于春季行情范畴。

安信证券:看不到真正的“风格切换”。在当前环境下,不具备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基础,未来大多数小股票依然需要注意流动性(换手率)下降对估值带来的影响。而对TMT板块的投资,依然应该从各细分行业的景气情况出发。估值即使回到合理水平也不会是推动估值再扩张的动力,估值提升需要等待利率下降或外部条件变化带来风险偏好提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