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LED产业链和医疗器械行业信披指引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LED产业链和医疗器械行业信披指引

证券日报2017年03月14日09: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进一步完善分行业信息披露规则体系

本报记者 姜 楠

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进一步完善分行业信息披露规则体系,日前深交所发布了创业板LED产业链、医疗器械行业信息披露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此前,深交所已先后发布了创业板广播电影电视、生物医药、光伏、节能环保、互联网游戏、互联网视频等8个行业指引。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市场反馈来看,上述指引的实施效果良好,相关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可读性、可比性大幅提升,市场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研究分析更加方便和深入。

结合行业特点,LED产业链指引细化了以下方面的披露要求:一是行业格局和公司竞争力,便于投资者阅读和理解公司及所属行业基本情况;二是能够充分展现LED行业特征的产品关键技术或性能指标,如封装产品的综合良率、显示屏产品的像素间距等;三是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量数据以及销售模式;四是公司主要海外出口地的行业政策、汇率或贸易政策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五是LED节能合同、以LED显示屏换取广告权益合同的核心条款等。

医疗器械指引则对以下方面的披露要求进行了明确:一是公司所拥有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数量、类型及临床用途等信息;二是公司主要医疗器械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生产采购模式和销售模式;三是公司特定商业模式的有关情况;四是按照重要性原则披露产品研发和注册进度;五是主要产品注册证、行业政策等发生重大变化时,公司应及时公告说明相关情况。

上述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持续稳步推进创业板上市公司行业监管,以创新型、成长型企业作为切入点,研究行业特点、总结监管经验,充分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加快相关指引发布进程,积极推动行业信息披露规则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