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探底回升 沪指最终上涨0.76%

收盘:两市探底回升 沪指最终上涨0.7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3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兴业策略认为,历史规律显示大盘获取正收益概率比两会前下降。

周一,两市开盘快速下挫,但随后指数缓慢上行。题材概念表现活跃,带动沪指重回3200点上方。上证综指最终上涨0.76%至3237.02点,创业板指上涨1.07%至1970.8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电子制造、苹果、次新股、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酒店餐饮等7个板块下跌。

对于后市,兴业策略认为,历史规律显示大盘获取正收益概率比两会前下降。后续还有一些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的风险点。1、3月14-1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预期强烈;2、国内经济数据将出炉,如果不达预期,可能对行情有负面影响;3、3月底MPA考核将至,金融去杠杆下银行体系监管趋严,不排除流动性层面有超预期冲击。“红旗”已经招展,当前重点关注“白马孕育、绩优成长”板块。仍看好家电、食品饮料等价值板块的龙头。

天风策略认为,对总需求的担忧在短期中应该还会存在。不过,如果市场短期因此调整,则市场反映经济是否存在小阳春的不确定性之后,不排除市场出现反冲。进入2季度之后,需要视经济的真实状况而定。关注三个板块:第一个是国防军工,逻辑是今年的地缘政治大概率会加剧,以及国企改革催化,这是需要全年进行战略性布局的板块;第二个是银行,板块PB极低,不良率改善的可能性较大,有利于PB修复,修复行情一旦出现,收益空间相对较大;第三个是电力,这个板块的契机在于供给侧改革,关注该行业在2017年落后产能淘汰和企业兼并重组上的力度。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