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3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3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7日08:5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随着《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颁布实施,私募基金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私募基金的数量呈爆发式增长,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日前表示,证监会加大了监管执法的力度,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采取了200多项行政监管措施,共涉及几十家证券基金机构和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

【证券日报】

5家农商行股价1个月涨幅均超30% 38倍市盈率还能撑多久

经过漫长排队等待,农商行终于在去年迎来上市潮。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以及张家港行陆续上市。以最晚上市的张家港行为例,该行尽管在上市第五天即打开涨停,但其随后却依旧持续上攻,从4.37元的发行价直涨至上周五的23元,累计涨幅高达426.32%。而在此期间,该行更是5次发布股票异动公告。

北京一业主卖房现场决定离婚提价 变身“唯一房”坐涨60万元

近日,住在回龙观附近的胡女士准备卖掉现在住的一居室,换购大一些的房子。据胡女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这两位业主夫妇前一天一夜没睡好,就在商量是否要离婚涨价卖房的事,到了签约现场,突然决定马上离婚,这样双方可以一人分得一套房,这套正在洽谈交易的房子就变成了“满五唯一”用房,总价立刻上涨至470万元。

1月份上海开发贷环比多增275.2亿元:刘明康警示风险 银行家看法分化

日前,央行上海总部发布2017年1月份信贷数据,数据显示,当月全市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244亿元,环比多增275.2亿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全年,上海市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减少764.2亿元,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就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表示,在当前房地产调控形势下,个人住房贷款中,首套房贷款还是优质资产,但类似于开发贷的这类贷款风险就很大。

年内35家上市公司发布退市风险 4家暂停上市成大概率事件

被股民称为“四大暂停金刚”的*ST建峰、*ST昆机、*ST吉恩、*ST钒钛4家公司,从目前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暂停上市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在A股壳资源相对紧缺的市场中,上市公司一般不会轻易放弃资本市场这个平台。或因此,上述4家公司迎来资金的炒作。

【中国证券报】

“制度+执法” 证监会严惩私募违法违规

随着《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颁布实施,私募基金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私募基金的数量呈爆发式增长,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日前表示,证监会加大了监管执法的力度,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采取了200多项行政监管措施,共涉及几十家证券基金机构和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

融资客减仓 两融余额止步四连增

在连续四日增加后,3月3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出现27.11亿元的下降,结束四连增态势。从行业板块来看,由于近期市场热点散乱,融资客布局方向也十分模糊,当日并没有行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与此同时,在前期获利的建筑装饰、建筑材料等强周期板块中,融资客选择获利了结,当日强周期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普遍居前。

产业环境和发展阶段进入全新时期 汽车下乡政策是否重启面临两难

业内人士认为,从2009年的实践情况看,“购置税减半”和“汽车下乡”等政策是一把双刃剑,在短期拉动车市增长的同时,也提前透支了市场,在政策消退后留下销量下滑、库存高企、产能利用率下降、企业盈利大幅下滑等后遗症。与2009年相比,眼下的汽车行业无论是产业环境还是发展阶段都进入全新时期,政策拿捏需要更加精确。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市场操纵行为呈现六大趋势 证监会持续打击遏制蔓延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国多层次市场建设正在不断推进,作为新兴的交易场所,近年来新三板市场发展迅猛,挂牌公司数量快速突破上万家,参与投融资的合格投资者逐步壮大,在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市房企跑量去库存 前两月销售额同比劲增八成

房地产调控及融资渠道的收紧让房地产企业不得不加快去化(去库存)节奏。目前,多家上市房企已披露今年前两个月的销售数据,其中,万科以866.3亿元暂居第一、恒大以684.1亿元紧随其后;整体来看,15家上市房企今年前两月的销售总额已达2751.86亿元,较去年同期猛增81.59%。其中,首创置业前两月的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485.7%,表现最为突出。

标的资产增值率3000% 中昌数据重组引来问询函

已转型互联网数字营销的中昌数据(原“中昌海运”)日前披露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0.05亿元收购云克科技100%股权,进一步增强数字营销服务能力。公司今日公告,已收到上交所重组问询函。其中,首先引起监管关注的就是标的资产达到3000%的增值率。

【证券时报】

风格切换呼声再起 小创春季噪动能走多远?

昨日主要指数全线上扬,创业板指放量收出中阳线,收盘涨1.79%,中小板指也有1.09%的涨幅,而上证综指涨幅相对落后,仅为0.48%。机器人、科大智能、锦富技术、科恒股份、鸿特精密等创业板股更是纷纷涨停,部分成长股正逐步迎来资金的关注,开始有跑赢周期股的迹象。

实控人凭空“蒸发” 深中华修订定增方案遭问询

深中华A(000017)日前因发布一份修订后的定增预案,于3月6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交易所对方案罕见地提出10个大类共23个问题。这份调整的定增方案涉及问题包括实控人凭空“蒸发”、规避借壳嫌疑等等,其交易标的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安明斯,深中华A拟对其增资并实现控股。

安徽酒业重组“只听楼梯响” 政府热心企业冷对

多家徽酒龙头企业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明确表示,“没有重组省内企业的计划”。从采访的情况看,政府虽寄厚望,酒企自身的重组意愿却并不强。在多年来“只听楼梯响”的重组呼声中,安徽白酒格局已悄然变局:从“百舸争流”变成了现在的“一超多强”,市场作为“看不见的手”已让酒企分化愈发明显。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