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贸易战没有赢家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贸易战没有赢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3日16:1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吉姆·罗杰斯看来,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如果能够携手合作,将是非常好的局面。“历史经验证明'贸易战从来没有胜利者’,这是两败俱伤的。”罗杰斯说。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吕光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历史经验告诉人们,贸易战没有赢家。”在日前由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主办的“对话罗杰斯——2017中美经济走向”的论坛中,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分享了自己对中美两国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投资计划。他表示,看好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未来希望能在中国找到更多合适的投资机会。

在吉姆·罗杰斯看来,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如果能够携手合作,将是非常好的局面。“历史经验证明'贸易战从来没有胜利者’,这是两败俱伤的。”罗杰斯说。

此外,他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将是未来市场的潜在风险,希望投资者密切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中美贸易战一旦爆发,将给两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到资本密集型产业都将受到波及。

罗杰斯说,中国并没有操纵汇率。面对最近美元走强,罗杰斯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仍然面对较大的压力。

谈及对黄金等贵金属投资的看法,罗杰斯说,他现在持有黄金,但是短期内不会再买入黄金,今年底或者明年能够有更好的买入机会。他相信在今后几年内黄金价格会大幅上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石油价格持续探底,但这也意味着,也许未来很多年石油价格将会持续上涨。

对于2017年的股票投资方向,罗杰斯说,尽管美国股市近日不断走牛,形势一片大好,但他并无太大兴趣。他说,从金融角度来看,目前不会投资美国股市,因为美国的股票价格太高了。而中国的股市从高位相比已经下跌40%-50%。“如果我在中国投资的话,我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中国股票。”(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