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科技标杆也是节油能手 全新一代迈腾诠释精英座驾

科技标杆也是节油能手 全新一代迈腾诠释精英座驾

证券日报2017年03月03日10:4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作为进入乘用车市场10年之久的品牌,迈腾的发展一直稳步上升,中国B级车市场的宠儿,2015年累计销量已达100万辆。

作为进入乘用车市场10年之久的品牌,迈腾的发展一直稳步上升,中国B级车市场的宠儿,2015年累计销量已达100万辆。2016年,不断进取的迈腾再次革新:全新一代迈腾上市受到媒体和消费者的称赞。当年内,全新一代迈腾凭借创新科技与尊崇体验,在行业机构及权威媒体举办的评选中横扫20项大奖,奖项涵盖了技术、工程、车型大奖和创新营销等众多方面,彰显各界对全新一代迈腾的认可。

作为2016年B级车市场的大赢家,全新一代迈腾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今年1月销售新车20,066辆,更印证了B级车领导者的市场地位。

“B级车标杆”的内在含义

从全新一代迈腾身上,我们可以读懂B级车的全新定义,以及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B级车市场标杆”的内在优化。 全新一代迈腾上市,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震惊。整体看来,全新一代迈腾无疑是B级车“颜值”的代表车型,同时又很好地把握住了“颜值”与“品位”之间的平衡。

B级车一向是汽车品牌突显高端形象的决战地,拼的是产品硬实力和品牌软实力,而品牌和血统也是这一级别的消费者购车决策中的关键砝码。全新一代迈腾就是这样一款纯正血统的大众车。它采用了大众MQB B平台。MQB平台是大众集团针对横置发动机研发的模块化平台,而MQB B的第二个“B”便指的是B级车。得益于平台的优势,全新一代迈腾拥有优化空间布局、轻量化设计降低油耗、创新科技的广泛应用等领先之处。

得益于全新的平台,全新一代迈腾搭载的装备和应用的技术堪称B级车的典范。新一代“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性能更出色。在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的配合下,全新一代迈腾展现出了极富乐趣的驾驶质感。

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迈腾更不遗余力地打造“科技感”。12.3英寸FPK数字液晶仪表,带8英寸液晶触摸屏的新一代MIB多媒体系统,车内的两块液晶屏加上HUD平视显示系统,昭示了全新一代迈腾堪比豪华品牌的华丽气质和更加便利的操作体验。

此外,全新一代迈腾还拥有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从ACC 3.0自适应巡航、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到Front Assistant?前部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ide Assist 变道辅助系统等等复杂的电子控制系统一应俱全。这些配置不仅能够为驾车行驶保驾护航,还能够实现简单的“自动驾驶”。无论是拥挤的市区道路或是高速公路上驾驶,还是在空间有限的路边停车,全新一代迈腾的辅助系统都能让你安心无忧。

就乘坐感受而言,智能三区自动恒温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及通风、驾驶员座椅按摩功能、后排座椅加热等人性化的功能也是非常贴心的加分项。全新一代迈腾采用的Dynaudio丹拿高级环绕音响系统,有多达12个扬声器,加上车身良好的隔音性,可以带来震撼的音响效果,让听觉也能获得极大的享受。

低油耗更成亮点

关于全新一代迈腾,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说法:各项指标都“暴增”,唯独油耗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锐减”20%。

分析发现,全新一代迈腾油耗之所以显著降低,首先一个原因就是全新的动力总成。具体来说,全新一代迈腾共提供三种动力总成选择,其中搭载大众最新的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共有330TSI(1.8T)与380TSI(2.0T)两种排量可选,与之配合的是先进的DQ38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此同时,EA211 280TSI发动机也首次在迈腾上使用,与之匹配的则是DQ200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三种全新动力组合,在显著提升动力的同时,使整体油耗大大降低。

第二个原因是MQB平台的轻量化设计实现了车身减重85kg。研究表明,车重每减轻10%,油耗可降低6%到8%。以1.5吨车重为例,车身重量降低85 kg,意味着百公里油耗减少0.3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也将相应减少7.5克到12.5克。“减重”成功的全新一代迈腾,油耗自然下降,除了用车成本的降低之外,也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创造了潜力,为环保贡献了力量。

第三,精准的车身设计让全新一代迈腾的风阻降至0.285。风阻系数越低,油耗也就越低。

从发动机新技术应用到整车减重,再到流线型车身设计,全新一代迈腾将追求“更好、更省油”的精神贯穿到一部新车诞生的各项环节之中,实现了又一次自我超越。环保与科技都得到了极致发挥,同时,也符合全新一代迈腾车主对高品质“低碳生活”的一贯追求,更体现了其绿色环保的责任意识。

总 结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全新一代迈腾的革新可谓是颠覆性的,在各个方面都可圈可点,甚至与豪华品牌相比也不遑多让。2017年,全新一代迈腾依旧斗志昂扬,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新一代B级车标杆继续一路领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