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蚂蚁金服农村金融支付方面服务“三农” 用户已突破1.6亿户

蚂蚁金服农村金融支付方面服务“三农” 用户已突破1.6亿户

证券日报2017年03月03日10:11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近日,蚂蚁金服公布了其农村金融的最新数据。截止到2017年2月底,蚂蚁金服在支付、保险、信贷方面服务的“三农”用户数分别达到1.67亿、1.42亿、3824万。其中服务了166.9万家农村小微企业、农村个体工商户、农村种养殖户。

近日,蚂蚁金服公布了其农村金融的最新数据。截止到2017年2月底,蚂蚁金服在支付、保险、信贷方面服务的“三农”用户数分别达到1.67亿、1.42亿、3824万。其中服务了166.9万家农村小微企业、农村个体工商户、农村种养殖户。

截至2017年2月末,旺农贷贷款余额5.46亿元,余额用户数3.5万人,户均贷款额1.56万元。截至2017年2月末,旺农贷已经覆盖了全国所有省市区(港澳台除外)的231个市、557个县。

据悉,2016年年底,浙江临安的一家普通小贷公司临安兆丰小贷,与蚂蚁金服开展合作,并进行了信息系统服务平台的升级。他们的用户只需要打开支付宝扫码登录,即可迅速完成贷款申请。兆丰小贷负责人介绍,升级后的平台,可以把自己公司每单放贷成本从原先的五、六百元降低到了现在的一百元以内,降低成本最多可达83.3%。

近期,蚂蚁金服和浙江小贷服务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将联手打造浙江省统一的小额贷款服务平台。浙江小贷服务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由浙江省金融办授权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发起设立,为浙江省87个县级行政区内的294家小额贷款公司提供信息系统服务的技术平台公司。据悉,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将作为主要的业务对接方,将自身的金融服务能力“整体打包”输出到浙江小贷服务公司。

根据蚂蚁金服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蚂蚁金服和中和农信合作仅2个月,就已经服务了6万农户及贫困户,其中90%为女性,已覆盖全国105个贫困县。(李 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