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信信托打造首家全国性PPP资产交易平台

中信信托打造首家全国性PPP资产交易平台

证券日报2017年03月03日10:1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天金所”)主办、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中信咨询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中信咨询”)及三家基金管理机构承办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资产交易和管理研讨会暨平台启动大会”在天津正式召开。

近日,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天金所”)主办、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中信咨询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中信咨询”)及三家基金管理机构承办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资产交易和管理研讨会暨平台启动大会”在天津正式召开。

作为天金所股东方之一的中信信托,自2016年初起,联合中信咨询与天金所一起提出了建设中国PPP资产交易、转让和综合服务平台的设想,与天金所、中信咨询和相关产业方共同建立了“PPP产业生态战略联盟”。

中信信托和中信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PPP经过两年来的大力推广,已经从法律法规层面得到了制度的保障,但是对于社会投资方而言,对于长达20、30年的项目,投资金额大,收益率相对较低,对金融机构投资而言,投资压力非常大。PPP资产交易和转让平台为解决资产流动性提供了可能性。”(李亦欣)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