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阳光人寿完成税优健康险行业最高单笔赔付

阳光人寿完成税优健康险行业最高单笔赔付

证券日报2017年03月02日10:1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阳光人寿发布消息称,公司完成了税优健康险上市销售以来首个高额案件理赔。

近日,阳光人寿发布消息称,公司完成了税优健康险上市销售以来首个高额案件理赔。浙江客户胡女士因“肝细胞癌”先后4次住院治疗,通过阳光税优健康险理赔共计赔付医疗费用保险金25万元整,创全行业税优健康险理赔金额记录。

胡女士43岁,2016年8月16日投保了《阳光人寿岁康保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A款(万能型)》,每月缴纳保费200元。2016年9月27日,胡女士在单位体检过程中发现肝部有病变,当天前往杭州检查,被确诊为肝癌后住院治疗。期间胡女士做了2次介入手术,10月13日发现肝衰竭后,又做了肝脏移植手术。最终通过前后4次住院治疗后出院修养。治疗期间共计花费门诊、住院费用53万余元。其中医保报销13万余元,需自己支付的医疗费用金额近40万元。

2017年2月份,胡女士向阳光人寿提出了税优健康险理赔申请。阳光人寿接到报案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开展理赔流程,详细了解客户整个治疗住院期间的情况。最终按照阳光税优健康险年度保额上限赔付,共计赔付医疗费用保险金25万元整。

本次理赔后,胡女士所投保的阳光税优健康险,还剩余55万元的终身累计保障额度,可以帮助胡女士后续年度康复期间获得医疗救治。

税优健康险作为一款三部委力推的具有准公益性的商业健康保险,投保人既可以享受个税减免,又可以享受较为充分的医疗保障,涵盖住院、特定门诊和慢性病医疗费用给付责任。同时报销比例高,医保内剩余费用100%报销,医保外费用报销80%,综合报销比例不低于90%。另外,当保险公司年度简单赔付率低于80%时,还要将差额部分返还所有投保人。(刘敬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