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首批12只社保重仓股出炉 4家公司现国家队身影

首批12只社保重仓股出炉 4家公司现国家队身影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28日09:1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伴随着2016年年报披露节奏加快,实力强劲、资金规模庞大的社保基金持股情况也已逐渐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吴 珊 

伴随着2016年年报披露节奏加快,实力强劲、资金规模庞大的社保基金持股情况也已逐渐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已披露2016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合计持有1.05亿股,累计持股市值达17.80亿元。

从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持股数量来看,上述12家公司中,新城控股、阳光股份等2家公司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持股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分别为:2447.52万股、1741.14万股,此外,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持有永新股份(987.00万股)、金马股份(799.99万股)、健民集团(798.48万股)、博腾股份(781.96万股)、利尔化学(726.35万股)、武汉控股(699.99万股)、新力金融(588.91万股)、冠昊生物(500.00万股)等公司社保基金持股数量也均超过500万股,除上述公司外,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还持有高升控股(300万股)和道氏技术(176.23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公司中,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增持的公司有5家。具体来看,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持有金马股份和利尔化学,新进持股数量分别为:799.99万股和726.35万股,进一步增持新城控股、博腾股份、道氏技术等3只个股,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726.54万股、164.92万股、49.99万股。

而上述备受社保基金青睐的5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更是出现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家队身影。这4家公司分别为:新城控股、利尔化学、博腾股份、道氏技术。

今年以来,新城控股、道氏技术、利尔化学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23.57%、6.83%、4.75%,博腾股份期间微跌4.69%。

据悉,新城控股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其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新城控股的业务板块分为住宅地产开发和商业地产开发。未来5年,新城控股将开启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双核驱动的战略模式,即以住宅开发为主,同时理智选取优质地块进行商业综合体的开发运营。在住宅地产方面,新城控股计划形成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扩张”的“1+3”战略布局。在商业地产方面,新城控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择性地获取优质地块进行开发,争取2017年进入国内商业地产的第一梯队。

新城控股2016年年报披露显示,新开购物中心约600家,累计开业约3000家,而2017年还将新开900余家,届时累计达到3900余家。同时,传统购物中心及百货公司也在调整、转型。2017年公司将围绕“地域聚焦、合纵连横、运营优先、产品升级”的发展战略,根据市场变化状况,顺势而为,实现有质量的规模增长、有张力的产品提升、有深度的人才发展。做好精准投资、产品升级、品质提升、利润实现等重点工作,并通过落实“共创、共担、共享”的激励计划,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力争2017年合同销售金额达到850亿元。

最近1个月内,有3家机构看好新城控股后市表现,其中,国泰君安给予其“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1元、1.85元,给予目标价20.1元。2016年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104%,商业地产租金收入同比增长130%,是公司长期布局战略的收获之年。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