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2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2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7日08:5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一年来,我们坚持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资本市场乱象,证监会及时亮剑,坚决亮剑,该盯住的线索盯住不放,该立案的及时立案,该彻查的及时彻查。

【证券日报】

眼红别人家股票“霸屏”?看看被基金卖掉的顺丰控股

上周,雪球关注排行榜中“本周新增”榜身上,顺丰控股成为了绝对的热度之王。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股合计1.13万条新增关注,远远甩开排名第二6387条新增关注的百联股份和3471条关注的华友钴业。《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去年四季度,基金公司即从尚未更名的鼎泰新材中撤离。而上周顺丰控股更名前夕,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4427万元。

44家公司药品新进国家医保目录部分产品销售额已过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2月26日,总计有4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司产品新跻身国家医保目录,其中包括两家港股上市公司,分别是东阳光药和远大医药。除此之外,柯菲平、威门药业、三力制药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也公告称,公司产品新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日报》统计,一些上市公司的产品已经销售过亿元。

音频自媒体最高收入达到千万元 为抢内容蛋糕58同城不惜食言

曾几何时,王健林的“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遭到了无数人的调侃。不过,对于某些人而言,这并非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在2月22日召开的2017克劳锐自媒体高峰论坛上,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创始人余建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喜马拉雅FM上位居前列的音频自媒体,年创收已经超过千万元。

【中国证券报】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怕“掉羽毛” 稽查执法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一年来,我们坚持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资本市场乱象,证监会及时亮剑,坚决亮剑,该盯住的线索盯住不放,该立案的及时立案,该彻查的及时彻查。

回购条款暗渡陈仓 地产基金“神奇魔术”变股为债

情人节前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宣布不再为向16个热点城市的普通住宅开发项目输血的五类资产管理计划备案,其中就包括“明股实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的出台,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业内人士表示,根据4号文的要求,众多地产基金将面临业务调整。不过有地产基金界人士透露,目前业内流传着一种“神奇魔法”,据说只要有了它,“股权投资”私募资管计划就可自动变成“债权投资”私募资管计划。

明确12条举措和45项任务 军委装备发展部深入推进军民融合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日前推出《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思路举措》,明确12条举措和45项任务,持续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其中包括扩大民参军范围,实现“两证合一”,设立联合基金等,核心指向进一步降低军工准入门槛。

【上海证券报】

鲜言案创纪录罚单彰显监管决心

今年伊始,ST慧球一份长达1001项的奇葩议案清单令资本市场震惊不已。而在上周五,证监会针对相关公司、责任人,以及始作俑者鲜言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了起底式的调查结果,并对鲜言开出了合计34.7亿元的创纪录罚单。

上交所年报审核追问赤天化双主业之“实”

汹涌的并购重组浪潮对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的实效究竟如何?这是2016年展开重组的每家上市公司年报中需要重点展示的方面,也是沪市第二份年报问询函追问的主要方向之一。今日,赤天化披露年报问询函,反映了监管层对并购后公司财务信息的高度关注。

花王股份连发两大利好信息 交易所急索内幕知情人名单

近日,花王股份的“双重利好”引来监管的连续追问。公司先是预披露高送转“利好”,在答复监管部门问询后于2月23日复牌并“收获”一字涨停;24日,花王股份再发布近10亿元合同“利好”,监管部门亦迅速反应,针对其中模糊之处下发新的问询函,并要求提供相关内幕知情人名单。

【证券时报】

中小银行上市审核提速 3家进入“已反馈”

与此前相比,中小银行上市审核速度在加快。继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IPO(首发)排队状态在今年初变更为“已反馈”后,威海市商业银行亦于上周进入“已反馈”,此时距离该行报送招股书申报稿尚不足11个月,较前述两家银行有所快加。

高送转仍受重点问询 年报数据成监管新风口

上周(2月20日至2月24日),沪深两市交易所共计发出各类问询函25封,较上周有所增加。涉及重组的问询函有四封,年报问询函有两封。梳理发现,随着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告以及利润分配方案的陆续出炉,高送转以及年报财务数据方面的问题是近期监管层关注的要点。

“中国神钢”起航 复牌走势引关注

今天,完成宝钢武钢合并的“中国神钢”终于起航了。宝钢股份(600019)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的换股工作已实施完毕,新增股份于2月27日上市,公司股票同日复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