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农发行将增发4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农发行将增发4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5日13:1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24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农发行27日将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增发4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新华社记者侯雪静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24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农发行27日将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增发4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发4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是继2016年12月21日成功发行首期6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后,农发行在绿色金融市场的进一步举措,是以实际行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悉,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林业资源开发和保护方面的42个项目,将有效支持国家储备林、林业扶贫及城市生态林等项目建设,对增强环境承载能力、调节区域气候、净化空气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具有促进作用。

根据第三方评估认证机构对绿色项目环境效益进行的独立测算和定性评估,42个项目将产生较为可观的总体环境效益:碳汇量6223万吨、二氧化硫吸收量2.5万吨/年、阻滞降尘量0.5万吨/年、氧气释放量248.9万吨/年、涵养水源量3.4亿吨/年。

此外,部分投放项目位于国家级贫困县,通过对贫困地区林业项目的资金支持,将促进当地形成“种植+养殖”“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有助于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就业,增加农民人均收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