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京东金融白条试水银行间市场 业内首单消费金融信托型ABN落地

京东金融白条试水银行间市场 业内首单消费金融信托型ABN落地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25日09:1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2月24日,“2017年第一期京东白条信托资产支持票据簿记”(以下简称“京东白条ABN”)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完毕,其发行规模为15亿元。

2月24日,“2017年第一期京东白条信托资产支持票据簿记”(以下简称“京东白条ABN”)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完毕,其发行规模为15亿元。本次ABN由平安信托作为发行的受托机构、财务顾问,兴业银行牵头担任主承销商、招商证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

这是消费金融资产首次试水全国银行间市场资产支持票据交易,也是京东金融首次在信托型ABN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京东金融已经拥有了强大的自我造血功能,并且不断通过多元化的渠道将白条优质的资产能力输出,丰富债券市场交易资产,为投资人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京东金融结构金融部负责人郝延山表示。

根据发行方案,“京东白条ABN”的基础资产为“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平安信托作为该基础资产的受托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资产支持票据,由银行间市场的机构投资人参与购买,投资人将获得“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带来的相关收益作为其收益来源。

郝延山表示,银行间市场的机构投资人非常多,京东白条ABN作为首单互联网消费金融资产项目的成功发行,进一步丰富了ABN产品的基础资产类型,从本次销售的认购倍数来看,银行间市场投资人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有兴趣,且发行利率低于同类资产的价格,充分体现了京东白条优质的资产质量。

数据显示,全国银行间市场ABN产品累计发行近400亿元,2016年全年,ABN产品的发行规模为167亿元,未来ABN交易市场或将迎来一片蓝海。(于德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