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德勤:“一带一路”战略激活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德勤:“一带一路”战略激活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25日09:2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优惠政策也将推动中国投资者继续走出国门寻找并购机会。”昨日,德勤中国企业并购服务全国领导合伙人叶伟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长期来看,由于存在业务多元化、货币套期保值、扩大覆盖地域及科技升级等多元化需求,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市场战略资产并购的强烈意愿或将会持续。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优惠政策也将推动中国投资者继续走出国门寻找并购机会。”昨日,德勤中国企业并购服务全国领导合伙人叶伟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长期来看,由于存在业务多元化、货币套期保值、扩大覆盖地域及科技升级等多元化需求,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市场战略资产并购的强烈意愿或将会持续。

德勤全球中国服务部主席杨莹表示:“2016年中国地区并购交易能够如此活跃,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受到了 ‘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中国投资者不仅在金融服务行业积极进行企业并购,同时也活跃于能源、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技术和软件等其他行业。”

叶伟文表示,全球政治和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使得许多中国投资者在短期内对境外并购或持观望态度。此外,中国政府近期对资本外流的管控有所加强,可能导致中国境外并购活动的步伐进一步减缓。相比过去几年,2017年的超大型并购交易数量预计将有所减少。另外,中国企业似乎对在其专长之外的领域进行并购较为谨慎。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