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顺丰借壳登陆A股市场 总市值已超过2300亿元

顺丰借壳登陆A股市场 总市值已超过23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4日16:5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24日,深交所上市公司鼎泰新材正式更名为顺丰控股。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以来我国民营快递企业陆续登陆资本市场,顺丰上市后我国主要民营快递企业基本完成上市,标志着我国快递业进入提质增效发展新阶段。

新华社记者孙飞、郭宇靖

深圳(CNFIN.COM/XINHUA08.COM)--备受关注的民营快递企业顺丰正式登陆资本市场。24日,深交所上市公司鼎泰新材正式更名为顺丰控股。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以来我国民营快递企业陆续登陆资本市场,顺丰上市后我国主要民营快递企业基本完成上市,标志着我国快递业进入提质增效发展新阶段。

24日上午11点左右,顺丰控股股价涨停,到下午收盘时未打开涨停板,报收于55.21元,总市值已超过2300亿元。根据22日顺丰控股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574.83亿元,营业利润36.93亿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3亿元,超过其21.8亿元的承诺业绩。

今年1月下旬鼎泰新材重组交易完成后,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64.58%的股份。根据鼎泰新材此前公告,明德控股实际控制人王卫持有明德控股99.9%的股份。

顺丰于1993年在广东顺德成立,创始人王卫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公司唯一股东,借助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快递业红利,顺丰业务在此期间快速增长。

从2013年开始,顺丰引入元禾控股、招商局集团、中信资本等多家新股东,走向股份制发展,对投入回报和利润有了新要求。从2016年中开始,顺丰通过A股上市公司鼎泰新材进入借壳上市流程。

在借壳上市过程中,顺丰定向增发募资80亿元,拟投入航材购置及飞行支持项目、冷运车辆与温控设备采购项目、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中转场建设项目,这意味着顺丰将在重资本、高科技和大数据上持续发力。 (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