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次新股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次新股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4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从基本面来说,1月份经济数据超预期为股市走好提供坚实支撑,尤其是各地区公布的基建规模,使得部分机构资金犹如打了鸡血一般,具有做多的冲动。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46.86点,跌0.14%,成交14.8亿元,深成指报10423.64点,跌0.09%,成交20.5亿元,创业板指报1925.1点,跌0.04%,成交4.98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次新股、贵金属、网络游戏、医药制造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金属、水泥建材、军工、煤炭采选、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从基本面来说,1月份经济数据超预期为股市走好提供坚实支撑,尤其是各地区公布的基建规模,使得部分机构资金犹如打了鸡血一般,具有做多的冲动。再从资金面来说,再融资新规落地虽然短期会抑制场内资金对纯讲故事的中小盘成长股的炒作,但中长期而言也会对之前参与“一级半”市场的资金产生巨大的挤出效应,并驱使这笔增量资金转而流入二级市场,更不用说养老金入市已步入实操阶段,所以短线的调整并不改变中期走好的趋势。

华讯投资认为,从技术面看,随着指数的连续反弹,目前点位已经处于阶段性的高点,指数反弹的每一步都要面临前期套牢盘的解套压力,同时还要面对获利盘的兑现压力。昨日指数的调整虽然在5日均线得到一定的支持,但量能的小幅萎缩仍然反映出资金的分歧,后市行情将趋于复杂。技术指标方面,MACD的短期顶背离也对反弹带来调整的压力。行情至此,已经开始变得更加微妙。如果周五指数不能及时出现反弹,或者说不能及时回到3250点之上,那么行情给到多头创新高的机会也就不多了,这时候的投资策略最好是多看少动。不过目前市场人气居高不下,所以出现大幅回撤的可能性依然不大,沪指更有可能依托3230点-3250点进行平台休整。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