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凹凸租车获得4亿元C轮融资 “出险代步”成为重要应用场景

凹凸租车获得4亿元C轮融资 “出险代步”成为重要应用场景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24日10:3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共享单车行业频频获得融资之际,共享汽车领域也迎来了资本的再度垂青。

本报记者 贺 骏 

在共享单车行业频频获得融资之际,共享汽车领域也迎来了资本的再度垂青。2月23日,凹凸租车宣布,已经完成近4亿元的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太平洋保险、信中利资本、杭州金投、中信建投、经纬中国、赫斯特资本、光大常春藤等,其中大部分也是B轮的投资方。

相比共享单车以及滴滴、神州等网约车,共享租车的“共享精神”更为彻底,其不拥有实体车辆,而是整合利用闲置的私家车资源。车主将汽车放到平台上进行出租,用户则在平台上选择车辆使用并支付租金。

其中,“出险代步”成为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据介绍,凹凸租车与太平洋保险共同推出“出险代步车”服务,目前业务采购量已达每天数千单。凹凸租车也正在推动与其它保险公司的合作。

来自凹凸租车的数据显示,其业务目前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25个城市,市场份额已经超过70%。获得融资后将进一步加速扩张,预计今年上半年将覆盖至全国40个城市,下半年将拓展至近百个城市。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