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上汽乘用车工厂落户郑州 规划产能60万辆

上汽乘用车工厂落户郑州 规划产能60万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2日16:2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近日透露,郑州新工厂(上汽乘用车公司第三工厂)已经确定落户郑州。记者也从郑州市工信委获悉,上汽郑州工厂已经开始进行改造,争取今年下半年能够投产,规划产能60万辆。

新华社记者付昊苏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近日透露,郑州新工厂(上汽乘用车公司第三工厂)已经确定落户郑州。记者也从郑州市工信委获悉,上汽郑州工厂已经开始进行改造,争取今年下半年能够投产,规划产能60万辆。

上汽集团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648.89万辆,同比增长9.95%;其中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表现尤其显眼,涨幅最高,全年销量32.2万辆,同比上涨89.2%。上汽乘用车目前已有两个生产基地,整车年产能约40万辆。从2016年销售情况和增长势头来看,扩充产能是必要之举。

人口大省河南,有可观的消费市场。《2015年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当年全省民用汽车保有量1050.55万辆,比上年末增长17.2%,其中私人轿车777.71万辆,增长18.5%,增速明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业内分析认为,河南和郑州独有的交通、物流优势,有利于上汽降低成本。此外,汽车制造产业是河南重点支持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这也意味着,在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将会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优惠。(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