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次新股板块继续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次新股板块继续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2日09:4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蓝筹主导的市场格局短期不大可能改变。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252.69点,跌0.02%,成交18亿元,深成指报10403.92点,跌0.02%,成交15.5亿元,创业板指报1921.55点,涨0.02%,成交4.57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小金属、次新股、钛白粉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船舶制造、家电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蓝筹主导的市场格局短期不大可能改变。一是蓝筹股仍然具备估值优势,在利好消息频现以及市场信心回暖的情况下,具备估值优势者更能获得资金青睐。二是传统行业利润增速明显好转,而之前高增速的成长股,因其增长速度相较而言出现放缓,吸引力却在大降。三是改革政策的落实对蓝筹股是明显利好,这将大大增强蓝筹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建议投资者从政策支持和社会发展需要两方面入手,认为“国企改革、市政、基建、环保等PPP相关行业、军工等主题投资,值得重点关注。

南京证券认为,市场热点呈现出明显的轮动特征,从次新股、低价股到军工、新疆基建再到白酒、TMT成长品种,市场轮动速度在不断加快,这一方面表明目前市场总体资金面并不宽裕,尚不支持市场全面普涨;另一方面,随着低估值蓝筹品种的持续走强,成长股与价值股的估值溢价率正在不断下行,比价效应下,一部分成长股已经开始具备投资价值,这也吸引了部分资金开始逐渐逢低关注,这也是周二市场创业板走强的最根本原因。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政策性主线依然值得关注。随着年报披露期的逐渐来临,次新股、高送转等主题也仍将不时活跃。此外,“新零售”、“共享汽车”等有新催化剂因素下的概念主题也值得进一步挖掘相关个股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