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新一轮煤炭限产预期再起6只业绩预喜股受资金抢筹

新一轮煤炭限产预期再起6只业绩预喜股受资金抢筹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22日09:2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于2月21日召开部分大型煤企座谈会,分析当前煤炭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2017年运行形势,探索促进煤炭经济平稳运行的对策和措施。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据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于2月21日召开部分大型煤企座谈会,分析当前煤炭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2017年运行形势,探索促进煤炭经济平稳运行的对策和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此次会议重点依然会聚焦煤炭去产能,并围绕去产能将煤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特别是煤炭行业即将进入消费淡季,整体需求较弱,稳定煤炭市场颇为重要。

据悉,为了稳定煤价,神华和中煤等大型煤企提出煤炭限产方案,并已提交发改委,方案提出从330个工作日恢复至276个工作日生产,延续去年前三季度的缩短生产日限产政策。可以说,新一轮煤炭限产预期走高。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国际实业、*ST神火、金瑞矿业、恒源煤电、平煤股份等5只煤炭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23.72%、15.55%、 13.27%、13.13%和10.67%。而从近5日资金流向来看,陕西煤业、西山煤电、上海能源、*ST新集、阳泉煤业、兰花科创和*ST神火等7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12649.54万元、11456.68万元、4606.68万元、3520.25万元、3152.50万元、1437.40万元和1281.63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资金积极抢筹的个股,多为绩优股;上述7只个股中,6只个股年报预喜,具体来看,上海能源、阳泉煤业、西山煤电均实现业绩翻番,预计年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064.15%、380.00%和210.00%;另外,陕西煤业、*ST神火和*ST新集均预计年报同比将实现扭亏,上述6只年报预喜股近5日累计吸金3.67亿元。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除国内大力推进去产能外,海外供给收缩也利于煤炭价格的稳定。申万宏源表示,无烟煤进口大幅缩减,叠加供给侧改革,将导致国内无烟煤价格进一步上涨,利好阳泉煤业、潞安环能、兰花科创等主要生产无烟煤的上市公司。

另外,中信证券则表示,重申看好一季度行情的观点,在目前供需基本面符合预期的情况下,板块下行风险较小,上涨行情的催化剂主要有四个:节后开工情况有望延续去年下半年水平,支撑煤炭需求;供给端276天减量化生产政策预期强,改善目前边际供给;国企改革预期;优质煤种企业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看好山西煤炭上市公司的走势,优先推荐*ST山煤(市值小、公司改革意愿强烈)、潞安环能(山西冶金煤龙头),建议关注阳泉煤业、西山煤电。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