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 沪指涨1.18%

收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 沪指涨1.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0日15:1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西部证券认为,沪指前期弱反弹格局,已在上周后半周转为交错调整态势,下跌缩量尽管降低指数大幅回撤的风险,但沪指日K线滞涨及短线抛压之下,中期均线反压月线,短期升势的动能基本不存。

周一,沪深三大股指全线飘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涨幅超1%,A股成交明显放大。近两周来A股恰逢一轮难得的“小阳春”,特别是周期的崛起与投资行业的复苏令市场瞩目。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39.96点,涨1.18%,成交额2502.8亿;深成指收报10329点,涨1.29%,成交额2485.6亿;创业板收报1894.96点,涨0.64%,成交额597亿。

对于后市,西部证券认为,沪指前期弱反弹格局,已在上周后半周转为交错调整态势,下跌缩量尽管降低指数大幅回撤的风险,但沪指日K线滞涨及短线抛压之下,中期均线反压月线,短期升势的动能基本不存。周K线显示,指数上行轨迹暂无损伤,但十周均线下穿五周均线,多空分歧处于偏离度放大的博弈阶段,市场凸显上行无力、意欲调整的信号。因而,本周操作策略应有快速调整,对于持仓比重较高的个股品种,不妨借盘中冲高锁定利润。

银泰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调整的风险更多的将来自技术面。一方面连续反弹后伴随获利盘的增多,两市回调压力逐步增大。本轮反弹以来两市期间虽不乏波折,但并未有明显的调整行情出现,在上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短期调整需求进一步增加。另一方面热点板块的持续大幅上涨也将增大短期市场回调的风险。从盘面板块表现情况看,次新股成为上周后期支撑市场的主要力量,伴随上涨空间的透支,后期若没有新的热点出现随着次新题材的降温,两市调整压力将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