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海国改定调前本地股连涨界龙实业称未筹划并购重组

上海国改定调前本地股连涨界龙实业称未筹划并购重组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17日10:1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的国资国企改革会议昨日下午召开,在为上海国资改革定调之前,上海本地的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就已有所表现,包括界龙实业、龙头股份等企业股价都开始上涨。

本报记者 王丽新 

上海的国资国企改革会议昨日下午召开,在为上海国资改革定调之前,上海本地的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就已有所表现,包括界龙实业、龙头股份等企业股价都开始上涨。

有业内分析师称,近年来,绿地控股等企业正是通过国资改革登陆资本市场,在整个国有资产改革中,国有集团整体上市或上市公司资产注入都是投资者关注对象。

更重要的是,上海国资下面还有很多资产并不在上市公司体内,不排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纺织集团、兰生集团、东方国际集团、远洋渔业集团”等作出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运作。

不过,近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涨停的界龙实业则于昨日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未对公司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未策划并购重组

据记者了解,界龙实业主营业务包装印刷,广泛涉足房地产开发、金属制品(轴承钢丝)、食品、稀土研磨材料、商业贸易等产业。以2015年数据来看,彩印包装装潢业务比例约为60%,房地产业务占接近40%。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借助于迪士尼和上海国资改革会议两大概念,界龙实业股价就曾快速上涨。当年,公司股价曾一路飙升至每股30元以上,目前已回落至每股10元左右。而今年在上海国资改革会议召开前,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均涨停。

对此,界龙实业于昨日发布公告表示,除公司申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收购上海伊诺尔集团相关资产的事宜正处中国证监会审核过程中外,公司确认,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费钧德并未对公司筹划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

业绩难达预期

据公开资料显示,界龙实业在上海迪士尼附近拥有工业土地储备约300亩,地上厂房建筑约50万平方米。

另外,界龙实业旗下10家包装印刷子公司均位于上海迪士尼周边。鉴于此,2016年,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界龙现代印刷纸品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揽子采购协议》。根据该协议约定,公司将与上述两家公司进行合作,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提供专业门票印刷服务。

鉴于与迪士尼联姻,业内曾对界龙实业近年来业绩期待颇高。2015年中期,国泰君安一份分析报告曾表示,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净利润将分别为0.53亿元、0.77亿元和1亿元。

不过,目前来看,2015年,界龙实业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2亿元,但2016年则有可能直接迈入亏损的行列。

1月24日,界龙实业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下降171.22%至154.78%。

界龙实业表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界龙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海霞置业有限公司2016年支付给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人民政府2103.95万元暂付款,目前该款项的收回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该事项涉及金额较大,扣除该笔款项涉及的税金后,公司预计将产生损失约1500万元,导致减少公司本期净利润约1500万元。

据记者了解,这或将是界龙实业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亏损。显然,此前业内对其2016年净利润达0.77亿元的期望已经成为泡影,在此基础上,2017年业绩仍待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