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高净值人群都从事哪些职业?过半为企业主10%为职业股民

高净值人群都从事哪些职业?过半为企业主10%为职业股民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17日09:2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高净值人群何以有高身价,近期多家研究机构出具的高端财富管理报告或能揭示其财富增长脉络。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高净值人群何以有高身价,近期多家研究机构出具的高端财富管理报告或能揭示其财富增长脉络。

高净值人群,顾名思义,指的是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多家报告均将高净值人群的个人资产数额设置在1000万元以上,其资产涵盖范围包括金融资产、投资性房产等。

胡润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千万高净值人群主要由四部分人构成:55%的企业主、20%的金领、15%的炒房者、10%的职业股民。而这一数据在诺亚财富近期发布的《2017高端财富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中也得到验证,后者显示目前,超高净值人群(资产规模1亿元以上)、资产规模3千万元~1亿元的高净值人群中分别有63%和50.2%是企业家。

从行业上来讲,财富正逐渐向新兴行业转移——《白皮书》显示,尽管传统行业仍是财富最集中的地方,但目前新兴行业高净值人群已约为传统行业的半数。占总人数的比重达到35.4%,主要集中在文化教育传媒、医疗健康、TMT等行业。

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也使其拥有更多更宽的投资渠道。《白皮书》显示,在未来的配置计划上,高净值人士最青睐私募股权资产和海外资产,对股票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需求在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私募股权具有跨周期、长期回报较高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的青睐。目前有84.3%的高净值人士配置了私募股权基金,23.7%的高净值人士的配置比例超过30%,有7.8%的高净值人士的配置比例甚至超过50%。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