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港股创一年半新高 “互联互通”渐入佳境

港股创一年半新高 “互联互通”渐入佳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7日08:41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16日,港股收报24107点,创一年半新高,主板成交连续两日突破千亿港元。

新华社记者战艳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16日,港股收报24107点,创一年半新高,主板成交连续两日突破千亿港元。

专家认为,除了美国经济复苏的因素,“互联互通”日渐成熟,吸引内地资金南下,成为助力港股增长的原因之一。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洪灏16日表示,港股目前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阶段,其中“天时”指美国经济复苏,“地利”指香港股市价格被低估,“人和”指“互联互通”机制的稳健运作。

在香港城市大学出席“从沪港通到深港通——互联互通与香港新机遇”讲座时,洪灏称,“互联互通”让香港可享受内地的流动性。年初至今,港股已涨8%,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

在回应港股是否进入“大时代”时,洪灏认为,港股在2016年1月时位于18000点左右的低点之后,就开始步入“大时代”了。

在回应投资者关注的AH股溢价问题时,他表示,AH股溢价存在的原因是,以前两地市场是割裂的,造成同一家公司的股票,在两地定价不同。这一差距目前无法抹平,因为两地市场在定价时参照物不同、市场流动性不同、投资者的行为不同。

但他强调,“互联互通”带来了“格局性”的变化,AH股溢价正在收缩,未来可能消失。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中国客户关系及市场推广部高级副总裁周晓殷强调,“互联互通”机制让三个交易所进一步融合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

他回顾说,1993年青岛啤酒在香港上市,是内地首家在海外上市的企业,也是内地、香港金融市场的首次融合。而今,港交所上市公司中,内地公司市值占比为60%,其交易量占比达70%。

他认为,内地、香港的金融市场融合正不断加深,而中国资本市场的腾飞将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沪港通”于2014年11月17日开通;“深港通”于2016年12月5日开通。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每日额度使用量仍较低,但其运作顺畅平稳,未来交易量有望进一步上升。(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