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沪深股指16日温和收涨 行业板块频繁轮动

沪深股指16日温和收涨 行业板块频繁轮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16:5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有报道称证监会将出台举措限制过度再融资,多家专业媒体呼吁监管层进一步完善大股东及董监高减持制度,也对市场信心形成提振。在这一背景下,A股再现同步走升。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短暂调整之后,16日A股重拾升势,沪深股指温和收涨。在成交萎缩的同时,市场显现行业板块频繁轮动现象,前一交易日领跌的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

当日上证综指以3210.36点小幅低开,全天大部分时段都在红盘区域运行。尾盘沪指摸高3230.28点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229.6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16.63点,涨幅为0.52%。

深证成指收报10253.96点,涨76.71点,涨幅为0.75%。

在股指反弹带动下,沪深两市逾200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

绝大多数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前一交易日领跌的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出现在涨幅榜首位,与煤炭板块同步录得2%以上的涨幅。家电、电力、钢铁等多个板块涨幅也在1%以上。石油燃气、传媒教育两板块逆势收跌,幅度也都比较有限。

与前一交易日接近52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有所萎缩,分别为2266亿元和2249亿元,合计降至4500亿元附近。

沪深B指双双走高。上证B指涨0.07%至345点,深证B指涨0.47%至1124.21点。

有报道称证监会将出台举措限制过度再融资,多家专业媒体呼吁监管层进一步完善大股东及董监高减持制度,也对市场信心形成提振。在这一背景下,A股再现同步走升。(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