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资源股领涨 两市三大指数震荡攀升

收盘:资源股领涨 两市三大指数震荡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15: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容维投资认为,市场连续上涨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短线面临调整压力。

周四,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震荡攀升,小幅收高。资源股领涨两市,稀土板块站上最强风口,煤炭、有色助攻,新疆板块卷土重来。沪指收报3229.62点,涨0.52%,成交额2265.9亿;深成指收报10253.96点,涨0.75%,成交额2248.7亿;创业板收报1897.63点,涨0.28%,成交额562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福建、稀土、煤炭、新疆板块领涨;次新股、医药、传媒跌幅居前。两市共1940只个股上涨,70只个股涨停,一字板涨停37只;836只个股下跌,1只个股跌停。

对于后市,容维投资认为,市场连续上涨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短线面临调整压力。有机构分析称,指数经历5连阳后,涨幅偏大,且沪指上冲至前期强压力位置,有进一步调整的需求。但指数短线大跌风险较小,指数属于正常调整范围内,但高位股风险较大,当前追高不宜。另外,春节后主要发达国家和中国的物价水平抬升,国内消费类行业产品涨价明显,如家电,食品饮料,高端白酒等受益板块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福建天信认为,鉴于短期内股指开始出现调整,同时近期强势上攻的个股也已经出现派发,建议投资者持有的近期强势个股,及时获利了解,落袋为安,以防做了一次电梯;而对于还未表现的个股,如果没有政策预期在里面,也要适当的做一些仓位的缩减;而有政策预期的个股,继续保持好现有的仓位,多关注几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