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小市值及金融股突破盘整 美股短期涨幅有限

小市值及金融股突破盘整 美股短期涨幅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6日14:2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标普500指数重回新高,似乎站上了重要目标点位附近。然而,预测股市拐点的狄马克指标显示出卖出迹象,可能让股指在本周中期达到一个峰值。尽管2月股指期货显示出积极趋势,但股价近期上行空间似乎已用尽,从反趋势角度来看可考虑卖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标普500指数重回新高,似乎站上了重要目标点位附近。然而,预测股市拐点的狄马克指标显示出卖出迹象,可能让股指在本周中期达到一个峰值。尽管2月股指期货显示出积极趋势,但股价近期上行空间似乎已用尽,从反趋势角度来看可考虑卖出。

上周,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回历史高位,从股价来看当然具建设性,从趋势来说也将继续支持牛市观点,并且尚未出现趋势耗竭的迹象。虽然许多人已开始担心不确定性因素,但目前仍无迹象显示结构性下行风险。

除了多个股指重回新高外,我们还看到一些板块和某些类型的股票实现突破,如非必需消费品、工业、科技等板块表现抢眼,金融板块指数以及衡量小市值公司股票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均突破了长期盘整水平。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积极迹象与季节性因素有关,即市场仍处在一年中收益通常好于平均水平的牛市时期。

另一方面,美股的消极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存在超买情况:标普指数近期上涨让衡量股市动能的RSI日线指标上升至接近70,为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周线RSI指标也接近70,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股价无论从日线还是从月线来看都存在2%以上的标准差。

二是对标普500指数、标普期货、纳斯达克100指数等多个指数来说,狄马克各项指标已经在日图趋于一致。尽管这些信号有待真正出现趋势反转来证实,但这些指数正开始显现出卖出迹象,这一事实本身就十分重要。

三是尽管一些股指刷新历史高位,但“市场广度”出现分化。尽管标普500指数上周创出新高,但纽交所“全部股票”涨跌比却未能升至历史新高,接近但尚未超过1月底的水平。此外,用以确认趋势反转的麦氏综合指标远低于去年夏天的峰值。尽管从去年11月底的基础上出现上涨,但该指标仅位于去年高位的62%的水平附近。

除股市外,我们也看到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反弹,这两个资产类别似乎与股票近几个月的上涨高度相关。去年12月下半月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跌与股市涨势放缓相一致,而眼下重新走高,也正值标普500指数重回历史高位之际。特别是美元的上涨,在更强势拉升之前仍需时日,但确实已开始筑底过程,这可能让美元指数在春末夏初重回新高。

总而言之,对美股而言,仍存在不少牛市的技术性因素,而负面因素在近期刚刚显现,尚未造成太多破坏。因此,结构上的积极因素和参与度上升最终将让位于买入枯竭,超买情况以及反趋势抛售将引发趋势反转,这可能会在2月期指到期时发生。在此轮上涨中,谨慎选股至关重要。

从未来几天的短期以及未来2至3个月的中期来看,对美股均持中性观点。短期来说,美股上行空间有限;尽管中期趋势仍然积极,季节性因素显示股价可能维持当前水平至春末,但越来越有可能会出现5%-10%的调整,随后在春夏之际则可能重新反弹至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黄聪 蒋寒露译)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