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市场监管升级“健康牛”值得期待

市场监管升级“健康牛”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16日10:2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市场监管升级是对资本市场新变化的积极回应。其主要目标是对市场活动有重要影响的机构投资者的一些新行为。”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郑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报记者 苏诗钰

“市场监管升级是对资本市场新变化的积极回应。其主要目标是对市场活动有重要影响的机构投资者的一些新行为。”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郑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郑鈜表示,监管升级是以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目标为指引的。尤其是考虑到2015年我国资本市场曾经出现过比较明显的异常波动,因此这种以防范资本市场非理性繁荣为目的的监管升级是十分必要的。 

专家表示,今年监管层有望从多方面齐发力整治市场环境。市场指数有望随着监管的深入进一步回稳。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升级对散户投资者是利好,与机构投资者相比,散户投资者存在信息劣势,很难掌握上市公司的全部信息,做出投资决策的及时性、准确性不够,往往成为大机构的陪衬。强化监管就是要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交易规则和市场秩序,让投资者都能自由参与,因此有利于投资者重拾价值投资信心,从而让优质上市公司脱颖而出。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对于股票市场,仍然维持长期“健康牛”的观点不变。管理层建设健康资本市场的意图非常明确,基于长周期企业盈利改善的股市“健康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