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中概股接连受到长线资金青睐携程获得大股东500万股增持

中概股接连受到长线资金青睐携程获得大股东500万股增持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14日09:5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在电商巨头京东获得沃尔玛大笔增持的同时,旅游巨头携程也获得了长线资金的看好。

本报记者 贺 骏 

在电商巨头京东获得沃尔玛大笔增持的同时,旅游巨头携程也获得了长线资金的看好。

日前,来自美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SEC)披露的SC 13G/A文件显示,携程股票获得知名的苏格兰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增持。文件显示,Baillie Gifford近期已增持近500万携程ADS(美国存托凭证)。

公开资料显示,Baillie Gifford是美国资本市场中最知名的投资公司之一,近年来,一直是百度、携程、优酷等中概股的最重要股东之一。在业界看来,Baillie Gifford继续增持携程,说明以Baillie Gifford为首的大股东对携程未来的看好,而这与携程稳健的业绩增长密不可分。

携程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净收入为56亿元,同比增长75%。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为18%,达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大超出华尔街预期,且继续成为在线旅游企业中唯一盈利的公司。

按照携程CEO孙洁的规划,2018年之后的三年里,携程将力争实现GMV两万亿的目标。孙洁表示,要做到这个“飞跃式”的目标,就要求每一位携程人遵循这三个原则:客户第一、合作伙伴第二、携程第三。这也正是携程的努力方向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在线旅游业的龙头,在服务壁垒、业务创新和国际化等方面,携程持续不断给投资人以信心。日前,携程上线了全球24小时“旅行SOS”服务,面向所有用户,免费提供旅游行程中的紧急援助。由此,携程成为全球首家提供“旅行SOS”服务的旅游企业。

国际化方面,携程的“触角”已覆盖全球多个区域,服务全球近一半人口。“携程下一步的目标是要实现国际化,在中国乃至亚洲,携程已经占据领军地位。”孙洁表示,“但在全球范围内,我们与真正全球化的公司还有相当差距,这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也正是我们的机会”。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稳定的佣金率和强大的交叉销售将继续驱动携程收入的增长。携程的在线酒店业务已经遥遥领先,不理性的酒店优惠券战争明显降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