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1月份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评价出炉 督导类负面行为占比超五成

1月份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评价出炉 督导类负面行为占比超五成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14日09:18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2月13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布1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

本报记者 左永刚 

2月13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布1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1月份全国股转系统共记录主办券商207条负面行为,环比下降23.62%,券商执业质量实现一定幅度的提升。另外,1月份,推荐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达到110条,占比超五成。

全国股转系统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和主办券商执业记录(2017年1月1日至1月31日),对主办券商2017年1月份的执业质量情况进行了评价计值, 1月份全国股转系统共记录负面行为207条,涉及72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54条,占比26.09%;推荐后督导类110条,占比53.14%;交易管理类21条,占比10.14%;综合管理类22条,占比10.63%。

1月份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其中中信证券(山东)并入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东方花旗并入其母公司东方证券合并评价,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并入其母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合并评价,华泰联合证券并入其母公司华泰证券合并评价,实际列示96家主办券商评价结果。

统计显示,36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37.50%(12月份41.67%);4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90点之间,占比43.75%(12月份38.53%);1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80点,占比12.50%(12月份10.42%);6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6.25%(12月份9.38%)。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中信证券、首创证券、太平洋证券、南京证券、开源证券(并列第四)、民生证券(并列第四)、爱建证券(并列第四)。

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63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65.22%(12月份52.43%);负面行为记录在5-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9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34.78%(12月份47.57%);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0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0%(12月份0%)。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国盛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中金公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大同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九州证券。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5月份,全国股转系统发布了首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包括今年1月份执业质量评价结果,至今全国股转系统已经发布10份月度执业质量评价结果。

据介绍,全国股转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是全国股转系统实施动态监管的需要。各主办券商需重点关注负面行为记录的主要记录事项和情形,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执业质量,切实落实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