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煤飞色舞”助力沪综指盘中站上3200点

“煤飞色舞”助力沪综指盘中站上3200点

中证网2017年02月13日11:0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13日早盘两市再现分化走势:沪综指在“煤飞色舞”的助力下盘中再度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表现则相对弱势,盘中再失1900点整数关口。

13日早盘两市再现分化走势:沪综指在“煤飞色舞”的助力下盘中再度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表现则相对弱势,盘中再失1900点整数关口。整体而言,本周市场延续反弹趋势的概率较大,投资者需关注量能变化,把握结构性行情

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3209.40点,上涨0.40%;深证成指报10216.51点,上涨0.30%;创业板指报1896.98点,下跌0.40%。

行业板块方面,采掘、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均超1%,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银行、非银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材料、休闲服务、农林牧渔等跌幅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共享单、稀土永磁、上海自贸、次新股等概念板块走势活跃涨幅居前;而北部湾自贸区、西藏振兴、海南旅游岛等概念板块相对弱势回调明显。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于13日上午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含200亿元7天期、300亿元14天期、5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因今日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举实现净回笼900亿元。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概率将持续春季反弹行情,但节奏可能较多反复,力度也相对有限。目前看,前期相对高点3301点以及12月份长阴线的起跌位置3233点附近存在反压阻力,或导致大盘冲高震荡。具体操作上,切勿追涨,可逢低参与反弹行情,关注重点一方面以周期类国企改革为主,另一方面则是年报预增且估值较低个股。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