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登陆中小板 盐津铺子欲做食品界华为

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登陆中小板 盐津铺子欲做食品界华为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13日10:0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月8日,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津铺子”)正式挂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

本报记者 何文英 

2月8日,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津铺子”)正式挂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

盐津铺子是湖南省休闲食品龙头企业,主要生产休闲豆制品、凉果蜜饯、坚果炒货、休闲素食、休闲肉制品五大类近百种产品。经过12年的发展,盐津铺子在原料配方、生产工艺、技术设备、质量标准、产品质量、品牌信誉方面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近年来,盐津铺子以“直营商超主导、经销跟随”的双轨并行模式,以点带面,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高效率的立体营销网络。截至2016年6月,销售区域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产品进入45家大型连锁商超的1700多家卖场,覆盖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麦德龙、华润万家、步步高、中百等众多国际、国内大型连锁商超,并拥有700多家经销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6月,盐津铺子销售额逐年增长,分别为45217.69万元,51039.95万元,58370.43万元。其中,公司传统品类豆制品及炒货的销量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年销量增幅均在10%以上。

得益于盐津铺子的全渠道优势,去中间化环节,公司的销售毛利率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2013年至2016年6月,公司直营渠道毛利率分别为54.94%,52.38%,54.77%,57.66%。

为了严控食品安全,公司主要产品均为自主生产,在生产过程中,对各个生产环节中关乎食品安全的关键节点进行系统分析、重点控制,确保产品质量可控,形成了“源头控制、自主生产、产品溯源”为核心的食品安全质量控制体系,实现对采购、生产、销售三个环节的食品安全保障。

资料显示,盐津铺子此次募投资金主要投向休闲食品生产基地、食品质量安全研究与检测中心、电子商务以及营销网络建设等项目,旨在扩充产能,量化食品安全以及线上线下渠道扩张。

董事长张学武认为,上市并不意味着企业真正的成功,而是空中加油站。他表示,未来十年盐津铺子将秉承“甄选零食、源于自造”的产品理念,依托线下、线上全渠道销售,努力实现百亿目标,成为中国食品界的华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