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34只个股交投活跃荣登龙虎榜 近7亿元机构资金围猎18只潜力股

134只个股交投活跃荣登龙虎榜 近7亿元机构资金围猎18只潜力股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13日10:4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上周市场整体震荡反弹,沪指期间累计上涨1.8%,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天山股份、湘油泵、上峰水泥等近期明星股受到机构或游资的青睐,反复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其活跃度和人气值都较高。

本报记者 任小雨 

上周市场整体震荡反弹,沪指期间累计上涨1.8%,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天山股份、湘油泵、上峰水泥等近期明星股受到机构或游资的青睐,反复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其活跃度和人气值都较高。分析人士认为,龙虎榜仍是当前追寻牛股踪迹的重要思路之一,龙虎榜资金净流入的品种股价上涨潜力足,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34只个股累计登上龙虎榜269次。从个股登榜的次数来看,达到或超过3次的个股共有30只,其中,登榜次数超过6次的个股有10只,分别为:张家港行、纳尔股份、视源股份、欧普康视、和胜股份、熙菱信息、德创环保、天马科技、贝斯特、天山股份。上述个股频繁上榜显示出其交投十分活跃,但股价表现不一。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34只个股中,有97只个股上周处于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其中,视源股份、欧普康视、北新路桥、张家港行等4只个股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3.29亿元、2.17亿元、2.14亿元和2.08亿元。另外,上峰水泥、天山股份、煌上煌、酒钢宏兴、方大化工、中原证券、东北电气、熙菱信息、中国银河、鸿特精密、万里马、青松建化、摩恩电气等13只个股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额也均在亿元以上。

从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情况来看,上述134只个股中,视源股份、酒钢宏兴、熙菱信息、青松建化、欧普康视、徐工机械、泛微网络、和胜股份、摩登大道、凯众股份、华舟应急、大庆华科、海辰药业、德尔股份、诚迈科技、吉大通信、同兴达、拓斯达等18只个股处于机构成交净买入状态,累计吸金6.75亿元。其中视源股份(16047万元)、酒钢宏兴(14256万元)、熙菱信息(10231万元)、青松建化(9580万元)、欧普康视(6110万元)、徐工机械(2817万元)、泛微网络(2386万元)、和胜股份(1919万元)和摩登大道(1105万元)机构净买入额居前,均在1000万元以上。

从上述18只机构净买入股特征来看,有11只个股为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另外7只个股分别为:酒钢宏兴、青松建化、徐工机械、摩登大道、华舟应急、大庆华科、德尔股份。在这7只个股中,酒钢宏兴上周资金流入最为明显,为1.42亿元。对于该股,市场人士表示,受益于2016年钢价回暖,公司业绩同比大幅改善,2016年业绩预计扭亏为盈。此外,公司是甘肃省国企改革龙头企业、“一带一路”桥头堡企业。综合考虑,上调公司评级至“增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