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2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2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3日09:0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本周,三股到期资金流叠加,规模或超1.6万亿元,春节后流动性到期回笼洪峰将现。

中国证券报

长短期限资金利率现“剪刀差” 中长期流动性压力犹存

上周,逆回购全数到期回笼,但资金面保持宽松,短期流动性尤为充裕,中短期资金利率纷纷走低,唯长期限品种维持高位甚至继续走高。长、短期限资金利率间的“剪刀差”走势,折射出市场对中长期流动性前景的忧虑。

本周,三股到期资金流叠加,规模或超1.6万亿元,春节后流动性到期回笼洪峰将现。预计央行在保持资金净回笼的同时,将适量重启对冲操作,维持流动性基本稳定,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TLF)会否续做存较大不确定性。

紧字当头 楼市信贷结构性调整

随着楼市信贷政策不断收紧,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有望进入平稳健康发展期。业内人士表示,信贷收紧会使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从而使房价上涨态势被抑制。随着今年经济逐渐趋稳,信贷资源或结构性调整,有望助推房地产市场均衡发展。

证券日报

IPO常态化 质量齐升抑炒壳服务实体经济

每周一批,新股发行已是常态化。2月10日,中国证监会下发今年第四批12家企业的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已有46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对此,市场人士表示,IPO的快节奏与常态化发行,将有助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并且对于市场恶炒壳资源有很大抑制作用,有利于市场回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

各路资金结束“休假”模式 A股即将“好戏连台”

俗话说,过了正月十五才算是过完年。年过完了,各行各业的工作就要回归常态了。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各路资金纷纷结束“休假”模式,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

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挂牌倒计时 河南望2月下旬率先启动

去年8月份,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前两批自贸试验区的基础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地新设7个自贸试验区,代表着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经过6个月的准备,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挂牌时间已进入倒计时。

上海证券报

美股投资者择股风向变了 亮眼财报让位于特朗普政策

美股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披露正如火如荼,已公布财报的企业超过6成获利超出预期。但相较于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其对行情的影响逊色很多。

有分析师称,现在的投资者更多关注特朗普的政策动向,因为新政策将影响到2017年的业绩与盈利,财报业绩只代表过去。

OPEC减产似入正轨 油市再平衡并非坦途

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计划正逐渐步入正轨。国际能源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OPEC成员国减产承诺的执行率创纪录高位。这令原油多头松了一口气,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均上扬超过1%。

但与此同时,非OPEC成员国的减产行动似乎未明显迈步,且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这意味着,实现油市再平衡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户籍制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和居住证暂行条例“双落地”,城乡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数量明显增加,在异地他乡城市工作、生活的常住人口有了更多“归属感”……

2014年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户籍制度改革的政策框架基本构建完成,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更加便利。

证券时报

“一带一路”今年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一带一路”是新时期的对外开放战略。从最初的倡议到如今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一带一路”蓝图正在稳步展开。

近期“一带一路”相关政策措施密集落地,“一带一路”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从2016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到今年5月即将在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从中央部委的2017年工作会议,到地方的对接部署,“一带一路”战略正在加速推进。

曙光集团否认“一女二嫁” 称七里港协议系伪造

“曙光股份股权转让一事越来越有戏剧性,让人看不懂究竟谁是谁非,看来只能等法院的最终判决了。”2月12日,当看到曙光股份发布的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之后,一位券商分析师在电话中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针对备受市场关注的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控制权涉嫌一女二嫁事宜,2月12日晚,曙光股份公告称,曙光集团并未在与七里港草签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中盖章,协议未生效。而七里港起诉曙光集团时提及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系其伪造或变造的。

高净值客户看好二级市场 股权质押利率跌破5%

近期股市回暖,除了指数节节攀升,市场还出现另类信号:银行发行的夹层基金给予中间级的收益率高达10%,但不允许分成,显示劣后级客户对权益市场的看法渐趋积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火拼股权质押市场,个别客户获得“4”字头优惠,也即低于5%的融资利率优惠。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