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2017年首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回落下调 房地产信托再现零成立之尴尬

2017年首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回落下调 房地产信托再现零成立之尴尬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13日09:3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用益信托工作室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共成立26款产品,成立规模约为100.18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邢 萌 

用益信托工作室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共成立26款产品,成立规模约为100.18亿元。从成立情况来看,经历了2016年最后一周的暴涨局面后,2017年第一周迎来高位回落下调局面,属正常现象,其中成立规模与成立数量较前一周相比均达不到三分之一。房地产领域上周再次出现0款产品成立现象,融资规模为零,因此为上周最小成立规模领域。

从成立情况来看,经历了2016年最后一周的暴涨局面后,2017年第一周迎来高位回落下调局面,属正常现象,其中成立规模与成立数量较前一周相比均达不到三分之一。这可以看出上周成立市场与前一周相比呈降温下滑状态,但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前一周出现了罕见的一款产品成立规模高达82亿元,以及上周受元旦节假日正常工作日减少等偶然因素的影响,所以上周市场情况是属于正常开启了新年新篇章。其中由西部信托成立的“贵安城镇化发展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规模达到了30亿元,为上周成立规模最大的产品,投资方式为权益投资,投向基础产业领域。

上周成立市场规模的大幅度减少,不乏存在一些偶然因素,因此上周成立市场行情虽下降明显,但不能说明成立市场行情趋于恶化。目前,随着“新规”的出台,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的通道业务都面临调整。净资本监管导致基金子公司规模遭遇拐点,业务逐步回流信托。因此在新的一年里资金需求稳定,渠道供给受限的情况下,预期信托行业将受益。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47%,较前一周上涨了0.13个百分点,显示信托产品收益率在步入“6时代”之后开始企稳并有所回升。信托公司可建立更加丰富、紧密的机构和高端客户合作关系,推动产品和服务由传统投行业务向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的升级转型,从而实现信托产品收益率的持续企稳回升。

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为权益投资类产品,上周共成立9款,募集资金65.41亿元,占总规模的65.29%,但融资规模较前一周呈下降趋势,且占比较前一周有所下滑;其次是其他投资类产品,上周共成立11款产品,募集资金25.75亿元,占总规模的25.7%。上周没有出现贷款投资类以及股权投资类产品成立。权益投资类产品占比最大与上周有一款运用此资金投资方式的产品成立规模高达30亿元有直接关系,权益投资这一资金运用方式也一直是信托领域的重要使用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