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融信托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95亿元

中融信托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95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02月13日09:1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午间,经纬纺机披露了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16年未经审计的经营数据。

本报记者 徐天晓 

昨日午间,经纬纺机披露了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16年未经审计的经营数据。数据显示,中融信托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95亿元,较前一年的65.88亿元有所增长,2016年实现净利润27亿元,较2015年的26亿元增长3.8%。

由于大环境走弱叠加同业竞争的冲击,传统融资类业务收益逐步下降,信托行业2016年的发展也一直被看淡。经历过10年黄金期的信托行业,也开始逐步寻求转型。

中融信托作为业内排名靠前的信托公司,其业绩与转型也颇受业内关注。从经纬纺机披露的数据来看,中融信托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一栏由2015年的46.18亿元小幅下降至去年的39.59亿元,中融信托有关人士对此称,中融信托在收入上开始多元化发展。因为一些新增创新产品采取“后端收费”等原因,使“手续费及佣金”一项出现了下降,但营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的增加不仅弥补了这一影响,还支撑了营收的整体增长。

中融信托2014年就正式启动转型战略,并将确定了3年-5年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从单纯的资金提供者转型成为集私募投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者。

近期,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在2016年信托业年会上对公司转型方式做了进一步阐述。他介绍,中融一直坚持“稳中求变”的转型原则,一方面不放弃传统业务,但在结构上收缩传统融资类业务,积极探索各类资产证券化业务,另一方面围绕资本市场坚定地开展标准化资产投资、股权投资和并购等转型业务,努力增强公司的资源整合能力,为优质上市公司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转型业务与传统业务相比,业务结构更加复杂、投资期限更长,主要盈利模式也从固定收费改为超额收益浮动分成,投资人的收益也来源于项目投资收益,这种商业模式将投资人与信托公司的收益紧密捆绑在一起,真正考验信托公司的资源整合和风险管理能力。在近两年的转型时间内,我们欣喜地看到资金端市场也在发生变化,随着利率持续下行,理财市场需求逐渐多元化,浮动收益类业务正逐渐被更多的传统信托投资者所接受和认可,这对我们行业的转型利好明显。”刘洋表示。

[责任编辑:穆皓]